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医道真功在于明心求谛组方高妙在于平淡见奇——直寻孙光荣教授平淡方药见奇功

韩世辉
关键词: 孙光荣 医案 组方

摘要: "知天者必有验于人,知人者必有验于天",此诚万物一理也,惟有格物致知焉!"中医理法方药之应用,要在认知疾病发生、发展、转捩之机及其救治之道,此亦格物致知也.而道之所存,无处不在、无时不在,故禅境云:看山只是山,看山不是山,看山还是山".大凡普通、简单、平淡之事物,因功力、心境、智慧之不同,其格物之内容、性质、功用亦必不同.诊疗疾病,因认知之高下不同,其功效则亦必有泥云之别.若能究天人之际、通古今之变,自能成一家之言,自能以非常普通之药物组成神奇之方剂而收桴鼓之效.故中医之伟大,不在于大剂奇方,不在于自逞奇术,不在于自炫奇药,不在于巧言奇理,而只在于仁心大智之格物致知,明心求真谛,平淡见奇功!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中国中医药现代远程教育

国家级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