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多系统集成方式下门诊药房信息化建设实例

张震江;施华宇;辛海莉;刘敏超;薛万国

摘要: 背景:2014年10月底医院新门诊大楼投入使用,医院希望通过新门诊药房信息化项目提升药房工作效率、缩短患者取药时间。目标:选择合适的发药业务模式,将医院HIS系统、自动发药机系统、叫号系统、自助报到机系统进行系统集成,对信息化项目实施效果进行评估。方法:综合考虑政策、环境、资源配置、门诊药房压力、自动发药机性能等因素,选择确定发药业务模式;利用数据分析及软件模拟的方法进行决策支持;采取多方联合的方式制定统一的业务流程和接口方案。结论:门诊药房信息化是多系统集成的复杂工程,多方联合制定统一方案有利于项目顺利实施;药房发药业务模式的选择要根据医院实际情况综合考虑,利用数据分析和软件模拟是有效的辅助手段;项目实施后患者实现了坐等取药,平均取药时间6-7分钟;叫号发药模式降低了发药窗口药师的压力;自动发药机的应用减少了59.64%的药品人工调配量,调配药师工作量降低了48.33%。项目实施达到了预期效果。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中国数字医学

统计源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