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沈阳市孕期抑郁患病情况调查及相关因素分析

李静;黄彦红;杨柳;栾虹;王鑫鑫;董爽;孙红梅

摘要: 目的:了解沈阳市孕期抑郁症的患病率,查找相关危险因素,为妇幼保健机构成立围产期心理门诊提供数据支持。方法采用横断面研究方法运用爱丁堡产后抑郁量表(EPDS)对2012年3月—2013年2月在沈阳市妇女儿童保健中心就诊的3601例孕期妇女进行调查研究。结果孕期抑郁的患病率为17.5%;其中中度和重度抑郁患病率分别13.4%和4.1%,孕早、中、晚三期患病率差异无统计学意义(χ2=4.15,P>0.05)。孕期抑郁的相关影响因素有年龄、居住地、职业、孕妇学历、丈夫学历、家庭月收入、夫妻关系、与家人关系及家族遗传等。其中年龄偏小及偏大、家族遗传史、地区与学历、地区与家庭月收入进入回归方程。结论孕期抑郁患病率较高,建议孕期抑郁筛查和干预应该针对所有孕妇尽早开展,特别是针对年龄偏小、家族遗传史等人群进行重点干预,帮助没有做好心理准备的孕妇建立良好的心态面对怀孕。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中国实用乡村医生

国家级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