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环孢素A血药浓度对难治性免疫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疗效的影响

沈澍

摘要: 目的:探讨环孢素A( CsA)血药浓度对难治性免疫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 ITP)临床疗效的影响。方法采用CsA或联合糖皮质激素治疗难治性ITP患者,检测治疗后前3个月的CsA浓度和血小板计数(PLT),分析CsA谷浓度(C0)和峰浓度( C2)对血小板的影响。结果治疗3个月后,12例患者中1例治疗无效,11例PLT上升,增加血药浓度或延长治疗时间可提高部分患者疗效。治疗1个月后,与未显效组比较,显效组中患者C0均>100μg/L,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C2的变化无统计学意义(P>0.05)。治疗3个月后,与未显效组比较,C0、C2变化均无统计学意义(P>0.05),即治疗3个月后CsA血药浓度与疗效无明显相关性。结论加用CsA可改善难治性ITP预后,维持C0正常范围可增加PLT并保持稳定。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中国老年保健医学

国家级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