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1例舒血宁致严重声音嘶哑

田瑞华

摘要: 1.病历资料
  患者,女性,75岁,因焦虑失眠1年有余,以“焦虑症”在我院心理科住院6天后,双肾CT检查提示:双肾多发囊肿并结石,转入泌尿科治疗。患者既往有腔隙性脑梗病史,并心电图检查提示:ST-T段改变,既往无咽喉部疾病及药物过敏史,医嘱予以丹参注射液250ml,静滴,1次/日,输注5天后未诉不适。改用0.9%生理盐水250ml加舒血宁16ml静滴(商品名称:银杏叶注射液,批准文号Z11021351,生产企业:北京双鹤高科天然药物有限责任公司)。次日早晨起床后患者出现严重声音嘶哑,不能发声,伴咽喉部疼痛不适,患者极度恐惧、焦虑,担心失声。急请耳鼻喉科会诊,行内镜检查提示:喉部黏膜明显充血、肿胀、肥厚,右侧声带边缘欠光滑,发声时不能闭紧,诊断为急性肥厚性喉炎,治疗上积极行抗炎、抗过敏、抗焦虑、润咽对症治疗。每晚服用阿普唑仑0.8mg,保证夜间睡眠质量,减少探视和说话,让声带充分休息。多饮水,并用胖大海泡水喝,口服六神丸,半卧位或坐位氧气雾化吸入,以达到局部消炎、消肿并配以咽喉部超短波治疗。饮食宜清淡,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加强沟通,安慰患者,消除不良情绪刺激,5天后患者声音逐渐恢复正常,因拒绝行肾囊肿的进一步治疗出院回家,经随访未感发音有异常。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中国老年保健医学

国家级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