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迈瑞BC-6900全自动血细胞分析仪在临床体液细胞检测中的应用

寿爽;谭焕腾;金晓娟;成军;孙长贵

摘要: 目的:通过迈瑞BC-6900全自动血细胞分析仪对临床体液细胞检测与手工法的对比,探讨其在临床体液细胞检测中的应用。方法应用迈瑞BC-6900全自动血细胞分析仪和手工法分别对104例住院患者体液标本的细胞进行检测,对两种方法的检测结果进行相关性、Bland-Altman一致性检验统计学分析。结果不论血性或非血性体液标本,两种方法的红细胞计数相关性(r=0.980,0.999)均较好。当有核细胞计数(TC-BF)>100×106时,有核细胞计数和分类的相关性较好(r>0.9),但当TC-BF<100×106时,两种方法的有核细胞计数、单个核分类百分比和多个核分类百分比测定结果的相关性较差(r=0.713,0.663,0.751)。 Bland-Altman一致性检验对两种方法检测结果进行分析,除非血性标本红细胞计数比血性标本一致性好,与相关分析结果相反,其他结果和相关分析一致。结论迈瑞BC-6900全自动血细胞分析仪在临床体液细胞检测中具有较高的应用价值。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实验与检验医学

省级期刊 审稿时间:1个月内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