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叶圣陶的长寿之道

梁宽力

摘要: 叶圣陶(1894 ~1988)又叫叶绍钧,生于苏州,是我国著名的文学家、教育家、编辑家.他曾撰写并出版了我国现代第一部童话作品《稻草人》.在1928年,他发表的长篇小说《倪焕之》被茅盾誉为"扛鼎之作".在解放后,叶老曾担任人民教育出版社社长、出版总署副署长、中国作家协会顾问、中央文史馆馆长和教育部副部长.他在改进现代中文教育方面有着重要的贡献,认为教学的根本目的是让学生"疑难能自决,是非能自辨,斗争能自奋,高精能自探".叶老享年94岁.在晚年,他除了视力和听力有不同程度的衰退、在80多岁时患过一次心肌梗死和做过一次胆结石摘除手术以外,健康状况始终是比较好的.那么,叶老有哪些长寿经验呢?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