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别让孩子长期穿运动鞋

董芳

摘要: 现代生活中,牛仔裤和运动鞋可谓佳拍档,在大街上放眼望去,无论春夏秋冬,很多青少年都是运动鞋加牛仔裤,认为那样显得青春、帅气。其实,处在生长发育阶段的青少年长期穿运动鞋可能会招致扁平足。有调查统计结果显示:我国人口出现了相当严重的扁平足现象,特别是12~30岁的人群,在30多年中竟然增加了20%以上。青春期是扁平足的高发期,因为此时青少年的身高、体重都在快速增长,但是肌肉尤其是足部小肌肉的发育常常要滞后1~2年,因此足弓负荷力的增加和身体的增长往往有一段不相适应的阶段。这时如果负荷过重或站立时间过长,体重和维持足弓的肌肉力量间就会失去平衡,会导致足弓塌陷。扁平足除了与遗传、长时间站立、跑跳有关外,还与穿的鞋子有关,尤其是运动鞋。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