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中药穴位贴敷预防阿奇霉素致小儿消化道不良反应护理干预

古丽玲

摘要: 目的:探讨以中药行穴位贴敷预防阿奇霉素致小儿消化道不良反应的效果,并分析相应的护理方案。方法:2014年6月~2015年6月间,我院共收治需以阿奇霉素静脉滴注为措施进行疾病治疗的患儿372例,以完全随机法将其均分为A、B两组,对两组患儿行相同的护理干预,但对B组另行中药穴位贴敷,对比观察两组患儿消化道不良反应症状程度及出现率。结果:行阿奇霉素静脉滴注后,患儿常见的消化道不良反应包括腹痛、呕吐、厌食、恶心、腹泻、便秘等,两组患儿均有出现,然而B组出现人数明显更少,差异显著,具备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以中药行穴位贴敷,对预防阿奇霉素致小儿消化道不良反应具有很好的促进作用,在合理的护理配合下,能够将不良反应降到低,值得推广应用。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内蒙古中医药

省级期刊 审稿时间:1个月内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