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手足多汗症临证浅析

高珊;李瑞;柳美善;田环环;裴恩实

摘要: 手足多汗症是指因交感神经兴奋异常升高导致手、足极易出汗的综合征,轻者仅表现为手、足湿润,重者则肉眼可见手、足心分泌出的汗珠。患者往往自儿童或少年时起即出现手、足等部位多汗,给日常生活、学习、工作等带来极大困扰,甚至造成情绪及社交上的畏缩及自卑感,严重影响生活品质。随季节变迁或紧张焦虑时而出现手、足心微汗出者,一般为生理现象。临床治疗手足多汗症多采用内服镇静、抗胆碱能药物,或局部外用止汗剂、肉毒杆菌毒素皮下注射阻滞等,但这些方法往往会引起口干、视力障碍,甚至青光眼、抽搐及中毒性红斑等,因而未得到广泛的推广。近年来,中医治疗手足多汗症的临床研究日益增多,且具有疗效确切、无毒副作用等优势。我们就手足多汗症的中医病因病机及其诊治进行分析探讨,论述如下。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河北中医

统计源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