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参芎葡萄糖注射液对移植肾纤维化中转化生长因子-β1表达水平的影响

段斌;职瑾;裴继文;职利琴;孙建国

摘要: 肾小管间质纤维化是指肾小管萎缩和消失,肾间质淋巴和单核细胞浸润及纤维组织增生。转化生长因子-β( TGF-β)是一类多功能的多肽类生长因子,由体内分泌的信号分子组成,目前已知约有30多种蛋白,TGF-β除调节细胞功能外,还参与了细胞发育和致癌作用,同时是导致体内纤维化强和广泛的介质之一,尤其在肺纤维化、肝纤维化、慢性胰腺炎、硬皮病和肾小球纤维化及放疗、化疗和组织移植中并发的多器官纤维化方面,TGF-β均为重要的介质之一。临床和实验研究提供的大量证据表明,TGF-β在肾小管间质纤维化发生机制中起重要作用,因此了解TGF-β的生物学活性及其信号转导途径,对肾小管间质纤维化的防治,以及有效延缓肾衰竭的进展有着重要的临床意义[1]。丹参、川芎对正常人及硬皮病患者成纤维细胞增殖的抑制作用有相似的趋势,说明它们对成纤维细胞增殖的抑制作用是非特异性的,不仅对病变细胞有抑制作用,对正常细胞也有相同的作用,不仅能抑制成纤维细胞的增殖,同时可以抑制成纤维细胞合成胶原,发挥抗纤维化作用[2]。2010-10-2012-12,我们采用参芎葡萄糖注射液对移植肾纤维化21例进行干预性治疗,结果如下。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河北中医

统计源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