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五虫散对急性脑梗死患者血清C-反应蛋白及血浆同型半胱氨酸含量变化的临床观察

周新灵

摘要: 急性脑梗死由各种原因所致的局部脑组织区域血液供应障碍,导致脑组织缺血缺氧性病变坏死,进而产生临床上对应的神经功能缺失表现,其发生与动脉粥样硬化( atherosclerosis ,AS)密切相关。研究表明,慢性炎症反应是AS发生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1],C-反应蛋白( CRP)是炎性反应蛋白和组织损伤时的炎性标志物,在排除其他感染因素后,其浓度变化能够反映脑血管损伤的脆弱性及斑块破裂的可能性[2],血浆同型半胱氨酸( Hcy)是一种血管损伤性氨基酸,作为炎症因子参与AS等血管慢性炎症和血管损伤的早期发病[3]。2012-12-2013-06,我们在常规治疗基础上采用五虫散治疗急性脑梗死患者98例,并与常规治疗98例对照,观察对CRP及Hcy的影响,结果如下。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河北中医

统计源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