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肥胖抑制素在慢性肾脏病中的研究进展

张羽;解汝娟

摘要: 肥胖抑制素( obestatin )与胃饥饿素( ghrelin )是来自同一基因的多肽激素,是由前胃饥饿素原( pre-proghrelin )经过不同剪切方式形成,表现出多重的生物学作用。它涉及胰岛素分泌、改变睡眠、食欲调节、体重控制以及营养不良等。 Obestatin在慢性肾脏病(chronic kidney disease ,CKD)患者的营养状态和能量代谢中扮演重要角色,同时影响钙磷代谢、体重指数( BMI)和甲状旁腺激素( PTH)。然而,目前的研究结果尚存在矛盾之处,还需要进一步研究。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