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延续护理对2型糖尿病足出院患者自我效能和心理状态的影响

赖燕新;单淑芳;林海霞;黎碧君

摘要: 本院2013年1月~2015年6月收治的2型糖尿病足患者120例,随机平分为两组,其中观察组60例,在住院常规治疗的基础上出院给予延续护理干预;对照组60例,只给予常规的住院基础治疗并不采取出院延续护理。采用自我效能量表评价行为改变的效果,抑郁自评量表(SDS)及焦虑自评量表(SAS)评价患者心理状态。干预后,观察组自我效能总分均较对照组好,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观察组患者SDS及SAS评分均显著降低,与对照组比较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对2型糖尿病足出院患者实施延续护理干预,是提高患者自我效能的良好方法和工具,有效改善患者负性情绪,对患者生存质量的改善具有重要的临床意义。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现代诊断与治疗

省级期刊 审稿时间:1个月内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