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研究不同手术方法治疗输卵管妊娠后对卵巢功能及生育结局的近期影响

陈翠英

摘要: 目的:探究不同手术方法治疗输卵管妊娠后对卵巢功能及生育结局的近期影响。方法选择2014年3月~2015年3月我院接诊的90例输卵管妊娠患者进行研究,将90例患者按照随机数字表法随机分为三组,研究1组30例,采用甲氨蝶呤注射保守治疗;研究2组28例,采用输卵管切除术;研究3组32例,采用保留部分患侧输卵管手术治疗,检测三组输卵管妊娠患者治疗后1个月、3个月的生殖激素的变化并以基础激素情况,术后2年随访患者的排卵情况。结果腹腔镜手术治疗后生育结局与开腹手术治疗后生育结局比较,差异明显(P<0.05),研究1组与研究2组的性激素术后1、3个月变化比较,差异明显(P<0.05),研究2组与研究3组的性激素术后1、3个月变化比较,差异明显(P<0.05);研究1组与研究3组的性激素术后1、3个月变化比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输卵管切除术会影响患者卵巢功能,对于需求生育的妊娠患者应建议保守治疗手术,开腹手术较腹腔镜手术对患者生育的结局影响较大,保留输卵管手术后患者妊娠结果优于输卵管切除术患者。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现代诊断与治疗

省级期刊 审稿时间:1个月内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