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品管圈在防范精神分裂症患者发生攻击行为中的应用研究

郭献锋;伍小莲;李丽华;谭燕霞;李晓彤

摘要: 选择2013年5月~2015年6月在我院精神科住院的精神分裂症患者66例,按时间段进行分组:2013年5月~2014年5月的33例精神分裂症患者作为对照组,按照精神分裂症护理常规进行护理;2014年6月~2015年6月的精神分裂症患者33例作为观察组,在常规护理的基础上实施品管圈护理。采用住院患者观察量表(NOSIE)和阴性症状和阳性症状量表(PANSS)对两组患者护理前后的攻击行为进行评分。结果护理后观察组激惹、精神症状、社会兴趣等NOSIE因子与护理前相比均有所改善,且明显优于对照组,差异显著(P<0.05);护理后观察组攻击性、激活性等PANSS症群评分与护理前相比均有所改善,且明显优于对照组,差异显著(P<0.05)。对精神分裂症患者实施品管圈护理干预能有效防范攻击行为的发生,提高护理安全和患者安全。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现代诊断与治疗

省级期刊 审稿时间:1个月内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