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手术治疗结直肠癌致急性肠梗阻临床疗效观察

周迎春

摘要: 选取我院2008年1月~2011年6月期间收治的结直肠癌致急性肠梗阻74例患者。所有患者均在充分术前准备后行手术治疗。手术方案包括“病变结肠一期切除吻合术”;“一期肿瘤切除术”+“二期肠端端吻合术”等。术中注意切除肠管前严格按无菌原则行肠道灌洗;术中保持手术野清晰等。术后常规留置腹腔引流管、常规应用抗生素抗感染、定期扩肛等。观察并记录手术情况、术后恢复情况、术后并发症发生情况及生存率。结果74例患者中,71例经手术为主的综合治疗后顺利康复出院,3例死亡;平均肛门排气时间4.0±1.7d、住院时间11.3±3.7d,术后共发生并发症13例。71例患者中,失访1例,共70例患者获得随访,1、3、5年生存率分别为87.1%、52.9%、41.4%。手术疗法治疗结直肠癌致急性肠梗阻临床效果满意,须在充分术前准备后,根据个体化原则制定手术方案。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现代诊断与治疗

省级期刊 审稿时间:1个月内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