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B超检查对健康人群无症状胆囊结石诊断的应用价值探讨

刘文玉

摘要: 选取2011年4月~2014年4月我院体检的健康人群1050人,进行腹部B超筛查,分析各年龄组人群结石检出率,结石类型,并随访观察。结果各年龄组无症状胆囊结石检出率高低依次为中年组、青年组和老年组,差异具有极显著性意义(P<0.05);结石类型依次为II型16例(30.2%)、IV型14例(26.4%)、I型13例(24.5%)、III型10例(18.9%);随访过程出现临床表现者5例(9.4%),需要手术治疗者IV型7例(13.2%)、III型4例(7.5%)、II型2例(3.8%)、I型1例(1.9%)。腹部B超是体查无症状胆结石的首选,对于无症状胆囊结石患者,特别是Ⅲ型及Ⅳ型患者应定期随访,早处理,避免并发症的发生。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现代诊断与治疗

省级期刊 审稿时间:1个月内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