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60例次腹膜透析相关性腹膜炎的致病菌分布及耐药性分析

谭东阳

摘要: 选取我院于2014年3月~2014年6月收治的60例次腹膜透析患者为参考对象,对其相关性腹膜炎的病原菌的种类、耐药性、药敏状况等情况进行回顾性分析。60例腹膜透析相关性腹膜炎患者的腹透流出液培养结果显示,43例培养阳性,阳性率71.67%。其中革兰阳性球菌占41.3%,革兰阴性杆菌占39.87%,真菌占25.12%。药敏结果显示,革兰阴性杆菌中,耐药率高的是氨苄西林,达到74%,对庆大霉素的耐药率为17.45%,对亚胺培南敏感。革兰阳性球菌中,耐药率高的是青霉素,耐药率高达86%,其次是苯唑西林,耐药率达62.56%,再次是左氧氟沙星,耐药率达49.78%,对万古霉素敏感。随着革兰阴性杆菌和真菌性腹膜炎的发生率的显著上升,腹膜透析中心不仅要关注革兰阳性球菌也应重视革兰阴性杆菌和真菌此两种致病菌。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现代诊断与治疗

省级期刊 审稿时间:1个月内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