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二维及彩色多普勒超声在颌面部间隙感染诊断中的价值

赵旦波;张敏青;金怡

摘要: 选择医院收治的临床表现疑为颌面部间隙感染的患者54例,所有患者均进一步接受超声检查。通过随访或者病理检查后确诊,观察超声诊断颌面部间隙感染的准确率,记录颌面部间隙感染部位、来源以及超声表现和血流情况。结果54例患者病理和随访共50例颌面部间隙感染,超声诊断为颌面部间隙感染的46例,其中1例误诊;8例未明确诊断患者中有5例颌面部间隙感染,超声对颌面部间隙感染的诊断准确率为90.0%(45/50);50例感染者感染部位主要为颌下间隙感染18例(36.00%);94.00%颌面部间隙感染超声图像回声为中等光点和暗淡光点,80.00%的颌面部间隙感染患者血流少。颌面部间隙感染患者感染部位主要为颌下间隙,感染来源主要为牙源性和外伤性,颌面部间隙感染超声图像回声主要为中等光点和暗淡光点,血流少。超声对颌面部间隙感染诊断准确率高,具有一定的临床价值。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现代诊断与治疗

省级期刊 审稿时间:1个月内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