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微创经皮肾镜术和输尿管镜治疗输尿管上段结石的临床疗效比较

罗怀景;陈建德;林超禄;余丰;陈钦棋;黄旭锋

摘要: 目的:比较微创经皮肾镜术和输尿管镜治疗输尿管上段结石的临床疗效。方法72例输尿管上段结石患者,随机分为经皮肾镜组和输尿管镜组,分别采用微创经皮肾镜取石术和输尿管镜取石术进行治疗,比较两组患者术后3d和1个月后的结石清除率,记录患者手术时间、术中的出血量、平均住院天数、术中输尿管穿孔人数、术后感染情况、血红蛋白水平和术后辅助体外冲击波碎石治疗的病例数。结果经皮肾镜组手术时间、术中出血量和术后平均住院天数均大于输尿管镜组,P<0.05,差异有统计学意义;比较两组患者的结石清除率,经皮肾镜组患者术后3d和术后4w的结石清除率分别为80.56%和91.67%,明显高于输尿管镜组患者的66.67%和75%,P<0.05,差异有统计学意义;而两组患者的术中输尿管穿孔、术后感染和血红蛋白下降发生情况比较,P>0.05,差异不显著;但经皮肾镜组术后辅助体外冲击波碎石治疗率为8.33%,明显低于输尿管镜组的25%,P<0.05,差异有统计学意义。结论简单的输尿管上段结石可首选输尿管镜取石术治疗,复杂性输尿管上段结石可首选微创经皮肾镜取石术进行治疗。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现代诊断与治疗

省级期刊 审稿时间:1个月内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