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乳腺癌保乳术后调强放射治疗在CT图像引导下的摆位误差分析

汤艳萍;李令建

摘要: 目的:探讨乳腺癌保乳术后调强放射治疗采用CT图像引导的摆位误差。方法选取我院18例乳腺癌保乳术后接受适形调强放射治疗的患者,应用CTVision图像引导放疗系统,在三维方向上的摆位误差方面,使用电子射野影像系统对第一次放疗、第5次放疗及第10次放疗摄取调强放疗的正、侧位共108幅射野图像,将其与正、侧位标准射野数字重建图像进行比较,测得摆位误差。结果记录加速器下所有患者在X轴方向(左右)、Y轴方向(头脚)及Z轴方向(前后)的第1次放疗、第5次放疗和第10次放疗的摆位误差,分别为X1(2.6±0.8)mm、Y1(2.8±0.7)mm、Z1(1.7±0.7)mm;X2(3.2±0.5)mm、Y2(3.6±0.8)mm、Z2(2.0±0.4)mm;X3(3.4±0.9) mm、Y3(3.8±0.6)mm、Z3(2.4±0.5)mm。X1、Y1分别与Z1比较,X2、Y2分别与Z2比较, X3、Y3分别与Z3比较,其差异均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应用CT图像引导的调强放疗在乳腺癌保乳术后患者中可以使摆位误差控制在放疗可接受误差范围之内,值得临床推广应用。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中国医疗设备

统计源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