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常见感冒药物主要成分及临床合理用药

王晓莲

摘要: 目的:分析龙岩学院门诊感冒药物的主要成分,探讨临床用药合理性。方法选取2015年8月—2016年8月在龙岩学院接受治疗的感冒患者580例,统计临床感冒药的使用情况,记录药物名称,判断药物中成分及分析临床用药存在的不合理之处。结果临床使用的感冒药物主要成分包括:盐酸伪麻黄碱、对乙酰氨基酚、盐酸金刚烷胺、马来酸氯苯那敏、盐酸苯海拉明、咖啡因、人工牛黄和氢溴酸右美沙芬。涉及的有效成分类型包括:降低充血类、解热镇痛类、抗病毒类、镇咳祛痰类、抗组胺类和中枢兴奋类。其中,不合理用药处方65张,占11.2%(65/580),包含遴选药品不适宜(19张,29.23%)、适应证不合理(11张,16.92%)、联合用药不合理(20张,30.77%)和重复给药(15张,23.08%)。所有处方中,出现不良反应者35例,发生率为6.03%。结论在实际临床用药时,应根据患者实际情况合理选择抗感冒药,避免不良反应。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中国实用乡村医生

国家级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