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4项肿瘤标志物联合检测在不同肝病中的诊断价值

刘艳菊

摘要: 目的:探讨肿瘤标志物联合测定在诊断不同肝病中的应用价值。方法选择2011年6月—2014年6月收治的375例不同类型肝病患者为研究对象,包括肝炎组(慢性乙型肝炎)208例、肝硬化组(肝炎后肝硬化)102例、肝癌组(原发性肝癌)65例,另选择同期体检的80例健康者作为对照组,所有研究对象均选择电化学发光法测定血清甲胎蛋白(AFP)、癌胚抗原(CEA)、糖类抗原125(CA125)、糖类抗原199(CA199)4项肿瘤标志物含量,比较不同肝病患者4项指标水平的差异。结果肝炎组、肝硬化组和肝癌组的A F P、C E A、C A125、C A199水平均明显高于对照组,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不同种肝病患者组间A F P、C E A、C A125、C A199水平随着肝病病理类型的变化存在显著差异,肝癌组的A F P、C E A、C A125、C A199水平均明显高于肝硬化组(P<0.05);肝硬化组的A F P、C E A、C A125、C A199水平均明显高于肝炎组(P<0.05)。结论4项肿瘤标志物水平在不同肝病中存在明显差异,联合测定具有互补效应,能有效提高各种肝病诊断的准确率。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中国实用乡村医生

国家级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