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奥利司他对男性腹型肥胖症患者血清Irisin影响的研究

南景龙;薛丽英;贺文帅;韩雪峰;范影

摘要: 目的:观察奥利司他对男性腹型肥胖症患者血清Irisin水平的影响。方法选取2014年9月至12月在于我院门诊招募的男性肥胖患者60例(腹型肥胖定义:男性腰围≥90cm),年龄18~65岁,随机分为两组,在轻度低热量饮食的同时给予试验组奥利司他(30例),为期12周,观察比较体重指数、腰臀比、血脂等肥胖相关指标,并检测治疗前后血清Irisin浓度。结果经过12周的治疗,奥利可他组患者的体重指数、腰臀比降低(P<0.05),与对照组相比,奥利司他更能显著降低肥胖患者的血甘油三酯和胆固醇水平及低密度脂蛋白胆周醇水平(P<0.05);显著升高肥胖患者血清Irisin水平,试验中未发生与药物相关的严重不良事件。结论奥利司他结合轻度低热量饮食控制治疗可显著改善男性患者的肥胖状态,并升高血清Irisin水平,且安全性和耐受性好。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中国老年保健医学

国家级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