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岗位轮换对护士长心理健康影响的对比研究

陈俊春;孙丽凯

摘要: 目的:探讨岗位轮换对护士长心理健康产生的影响。方法采用SCL一90症状自评量表对我院轮岗护士长及未轮岗护士长进行问卷调查。结果本院护士长的心理健康状况与中国常模相比,SCL-90各因子得分均高于全国成人常模;轮岗护士长的各因子分均高于未轮岗组,其中躯体化、人际关系和焦虑因子分比较有统计学意义;任职≤5年护士长其人际关系因子分明显高于任职>5年护士长,差异有统计学意义。结论“轮岗”作为一项激励与风险并存的管理方式,在关注轮岗带来的成效等积极作用时,不能忽视轮岗对护士长心理健康状况的影响,医院应做好轮岗后护士长支持系统的构建,使护士长保持积极的态度以及良好的心理状态,促进身心健康。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中国老年保健医学

国家级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