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拔牙矫治对双颌前突患者正侧貌美观的影响

李雪莲;陈辉;石瑛;贾彬
关键词: 拔牙 双颌前突 美观

摘要: 目的:研究拔牙矫治对双颌前突患者正侧貌美观的影响,矫治前后面部软硬组织的正侧貌美观变化。方法随机选取口腔正畸双颌前突患者42例作为研究对象,其中男18例,女24例,年龄12~25岁,安氏Ⅰ类错颌25例,安氏Ⅱ类错颌17例,平均疗程23.8月。分别对其矫治前后模型、X线头颅定位侧位片、面颌像等资料进行测量分析、数据对比,研究对正侧貌美观的影响。结果拔牙矫治前后前牙突度发生改变,前突上下前牙内收,软组织凸面型明显改善,牙齿排列整齐,覆颌、覆盖关系正常,牙弓与颌骨间关系协调,颅面侧貌柔和协调美观,具有良好的咀嚼、语音、吞咽功能,面型更完美,牙齿更稳定。结论通过拔牙矫治双颌前突患者,有助于改善患者软组织正侧貌美观,恢复理想面型。拔除四个双尖牙,维持前牙的唇舌向倾斜度,保持面部美观,微笑丰满度,达到良好的美观效果,正侧貌面型明显改善。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