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中老年人牙颈部非龋性缺损与牙合面磨损的临床分析

王占基;许伟;徐其章

摘要: 目的:研究中老年人牙颈部非龋性缺损与牙合面磨损发生情况,分析磨损发生的相关影响因素。方法选取我院收治的422例中老年人作为研究对象,其中男243例,女179例,分析其牙颈部非龋性缺损与牙合面磨损发生情况。结果①在非龋性缺损与牙合面磨损检查中,共检测了10128颗牙齿,检出非龋性缺损与牙合面磨损患牙1620颗,检出率为16.00%。②年龄75岁以上的受检者检出的患牙数量明显高于年龄在45~59岁、60~74岁的受检者,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③患有牙合面磨损的患者发生牙颈部非龋性缺损的风险也较高。结论对于老年群体而言,牙颈部非龋性缺损与牙合面磨损现象比较常见,主要影响因素包括年龄、牙合力等。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