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针灸治疗肾绞痛近年概况

刘佳琳;胡亚才;李会娟;李桂平
关键词: 肾绞痛 针灸 综述

摘要: 肾绞痛通常指由于泌尿系结石尤其是输尿管结石在肾盂、输尿管内急促移动或突发嵌顿,导致上尿路急性梗阻,造成肾盂及近端输尿管内压力增高,引起输尿管平滑肌痉挛而发生的阵发性剧烈性绞痛。其发作急骤,病势凶猛,患者往往难以忍受,首要的任务是镇痛和解除肾盂和输尿管平滑肌痉挛。临床上其常规给予解痉止痛(阿托品、654-2等)和麻醉性止痛药物(吗啡、杜冷丁等)但其有恶心、呕吐等副作用,且有成瘾性。针灸治疗本病止痛效果迅速而持久,并能利于结石的排出,且简便易行,无副作用,临床疗效确切。现据2008至2014年的有关文献,从体针、穴位注射、平衡针、电针、梅花针循经叩打、腕踝针等临床研究及机理研究等方面进行综述,以便更好地应用于临床。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内蒙古中医药

省级期刊 审稿时间:1个月内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