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疏肝理气针刺法治疗周围性面瘫肝郁状态的疗效评价

蔡南哨;于海波;马晓明

摘要: 目的:探讨运用疏肝理气针刺法干预周围性面瘫肝郁状态的临床疗效。方法:对收集到符合入组标准的60例周围性面瘫患者,随机分为疏肝理气针刺组(观察组1)、常规疏散外邪针刺组(观察组2)和常规西药组(对照组),每组20例。于治疗前、治疗后7天、14天、21天、28天,对面瘫患者进行抑郁自评量表(SDS)和匹兹堡睡眠质量指数量(PSQI)的评分比较,从而对周围性面瘫患者肝郁状态及疏肝理气针刺法的干预作用进行客观评价。结果:疏肝理气针刺法较常规西药治疗更能降低面瘫患者的PSQI评分,差别显著( P<0.01);相较疏散外邪针刺法,疏肝理气针刺法更能改善面瘫患者的睡眠质量,其中治疗后14天差别有统计学意义(P<0.05),治疗后21天、28天差别显著(P<0.01)。疏肝理气针刺法较常规西药治疗更能降低面瘫患者的SDS评分,其中治疗后21天差别有统计学意义( P<0.05),治疗后28天差别显著(P<0.01);28天治疗后的对比研究发现,疏肝理气针刺法较常规疏散外邪针刺法更能降低面瘫患者的SDS评分( P<0.05)。结论:疏肝理气针刺法对于改善周围性面瘫患者的肝郁状态具有良好的干预作用。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内蒙古中医药

省级期刊 审稿时间:1个月内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