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留守儿童自我意识现状调查及影响因素分析

王晓英

摘要: 随着我国的经济发展,城市化和产业化发展战略的实施,大量的农村劳动力涌入城市,使得很多的儿童被留在了农村,因父母双方或一方离开家乡外出工作,而被留在户籍所在地,不能与父母或其中一方生活在一起的儿童被统称为留守儿童[1]。留守儿童问题也成为了当前我国社会转型、经济发展中的一个独特问题,留守儿童的心理健康问题越来越引起了专家、学者和教育者们的重视。儿童心理发展中的自我意识发展是一个重要问题,儿童期正是自我意识形成和发展的关键时期。了解当前留守儿童的自我意识水平,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可以对提高留守儿童自我意识和心理健康水平提供理论支持,并对提高留守儿童自我意识提出合理的建议。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吉林医药学院学报

省级期刊 审稿时间:1个月内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