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补肾活血中药对椎体成形术后患者的视觉模拟评分及骨密度的影响

柴仪;李倩;田伟明;温志刚;宋会新;董军格

摘要: 目的:观察补肾活血中药对椎体成形术( PVP)后患者临床症状改善的促进作用。方法:选择确诊为骨质疏松性椎体压缩性骨折的96例患者,均采用标准的PVP手术,根据患者术后是否服用补肾活血中药将其分为: A组48例为治疗组(口服补肾活血中药+钙剂); B组48例为对照组(口服钙剂)。分别于术后3个月、6个月、12个月应用视觉模拟评分( VAS)和骨密度来评价患者疼痛改善及骨质改变情况。结果:所有患者均顺利完成手术,术后患者疼痛均得到迅速缓解。术后3个月、6个月和12个月两组患者VAS评分、骨密度均较术前有明显改善( P <0.05)。组间比较发现,术后3个月时VAS评分、骨密度差异无显著性( P >0.05);但术后6个月及术后12个月时两组间VAS评分、 ODI评分比较差异有显著性( P <0.05)。结论: PVP是治疗骨质疏松性椎体压缩骨折的有效方法,同时,术后口服补肾活血中药可对患者的疼痛缓解和骨质改善起促进作用,随着用药时间的延长,作用越明显。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河北中医药学报

统计源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