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针刺治疗原发性高血压临床研究概况

鹿朦;欧阳钢

摘要: 原发性高血压是以体循环动脉压增高为主要表现的一种临床综合征。目前我国原发性高血压患者已超过2亿,18岁及以上成年人患病率为18.8%,而患有该病人群的知晓率、治疗率及控制率仅分别为30%、25%及6%[1]。原发性高血压大的危害是导致心、脑、肾等靶器官损伤,心血管并发症的致残率及死亡率有随着血压升高而增高的趋势[2]。现在我国治疗原发性高血压的主要方式仍是以口服药物为主,然而长期口服药物不仅给患者增加了经济负担[3],而且易产生耐药性,患者依从性不佳也是影响治疗效果的重要原因[4]。诸多研究表明,中国传统的针刺疗法能有效降低血压,这也成为近年来的研究热点。兹将近年国内针刺疗法治疗原发性高血压的临床研究概况综述如下。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河北中医

统计源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