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片仔癀对局灶性脑梗死大鼠肿瘤坏死因子-α、细胞间黏附分子-1及血管细胞黏附分子-1含量的影响

刘丽星;朱陵群;黄希艳;李倩;邹忆怀

摘要: 目的:观察片仔癀对局灶性脑梗死大鼠炎性损伤相关因子肿瘤坏死因子-α(TNF-α)、细胞间黏附分子-1( ICAM-1)及血管细胞黏附分子-1( VCAM-1)含量的影响。方法将74只SD标准性大鼠随机分成7组,即假手术组10只,按照改良的EZ Longa法制备大脑中动脉栓塞大鼠模型64只,将手术后符合评分标准的大鼠分为模型组10只,片仔癀大剂量组10只、中剂量组12只、小剂量组10只,脑得生组和尼莫地平组各10只。造模前给药3 d,造模后给药4 d,处死取材,参照酶联免疫吸附法( ELISA)检测ICAM-1、VCAM-1及TNF-α的含量。结果模型组血清ICAM-1、VCAM-1及TNF-α含量较假手术组升高( P<0.01);各给药组较模型组均有不同程度的降低,其中片仔癀大剂量组、脑得生组及尼莫地平组血清ICAM-1、VCAM-1、TNF-α含量较模型组降低( P<0.01)。结论片仔癀胶囊可以降低局灶性脑梗死后大鼠ICAM-1、VCAM-1及TNF-α的含量,对于神经功能具有保护作用。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河北中医

统计源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