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论《内经》对生命规律的探微

魏勇军
关键词: 《内经》

摘要: 《黄帝内经》作为我国现存的早的一部医学典籍,总结了先秦时期的医学成就和临床实践经验,大则天地,小则动植飞潜,无所不包,特别是对人体生命的起源、本质,生命的生长、繁殖、发育、衰老等生命规律、养生理论及其与自然环境变化的关系等,都有着极为丰富的论述.运用精气学说、阴阳五行学说阐释了生命现象,探索生命的起源,从而奠定了中医学的理论基础.它不仅是一部医学著作,而且是一部古代生命科学的巨作.正如张介宾在《类经》序中说:"《内经》者,三坟之一.……其文义高古渊微,上极天文,下穷地纪,中悉人事,大而阴阳变化,小而草木昆虫,音律象数之肇端,藏府经络之曲折,靡不缕指而胪列焉.大哉!至哉!垂不朽之仁慈,开生民之寿域.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河北中医

统计源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