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咖啡酸苯乙酯对糖尿病大鼠血视网膜屏障的影响

袁鹏;刘学政

摘要: ①目的观察咖啡酸苯乙酯(CAPE)对糖尿病大鼠血视网膜屏障的影响。②方法将链脲佐菌素(STZ)诱导的糖尿病大鼠随机分为3组:DM 组不使用任何药物;CAPE5组每3天腹腔注射CAPE 5mg/kg;CAPE 10组每3天腹腔注射CAPE 10mg/kg;另取正常大鼠作为对照组(CON组)。3个月以后,分光光度计比色法定量分析视网膜示踪物伊凡思蓝的渗漏量,用视网膜干重(mg)标准化伊凡思蓝(ng)含量。③结果4组大鼠视网膜伊凡思蓝渗漏量分别为:CON 组(11.62±3.35)ng/mg;DM 组(54.31±4.89)ng/mg;CAPE5组(29.65±3.88)ng/mg;CAPE10组(26.51±4.05)ng/mg。DM组大鼠视网膜伊凡思蓝渗漏量较CON组增加了3.7倍(P <0.01),CAPE5组和 CAPE10组糖尿病大鼠视网膜伊凡思蓝渗漏量较 DM 组分别减少了45%(P <0.05)和51%(P <0.05),但 CAPE5组和CAPE10组两组间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④结论 CAPE可对糖尿病大鼠血视网膜屏障的破坏起到保护作用。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