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Herbert螺钉内固定联合以桡动脉返支为蒂的桡骨骨瓣植骨治疗手舟骨腰部骨折的临床研究

孔镜波;彭剑飞;钟振东;韩春梅;贾献磊;康国锋;李敬矿;王光耀

摘要: 探讨Herbert螺钉内固定联合以桡动脉返支为蒂的桡骨骨瓣植骨治疗手舟骨腰部骨折临床疗效。选取治疗的有完整随访记录的40例手舟骨腰部骨折的患者作为研究对象,根据骨折处理方法分为对照组和试验组,试验组采用Herbert螺钉内固定,对照组采用克氏针内固定;通过随访7~24(平均14.3)个月,比较两组外固定时间、骨折愈合时间及腕关节功能恢复情况等数据。试验组外固定时间、骨折愈合时间均较对照组短,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试验组腕关节功能恢复评分明显高于对照组,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Herbert螺钉内固定治疗手舟骨腰部骨折,不论在新鲜骨折还是陈旧性骨折,其治疗效果显著,值得临床推广;治疗手舟骨腰部陈旧性骨折的过程中,在对骨折端进行稳固内固定的同时,选用以桡动脉返支为蒂的桡骨骨瓣植骨,可以获得与新鲜骨折相近的治疗效果,可减少骨不连、骨坏死的发生。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现代诊断与治疗

省级期刊 审稿时间:1个月内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