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低浓度罗哌卡因联合舒芬太尼在妊高征患者双管硬膜外分娩镇痛中的临床应用

张少卿;王向东;黎国良;周玉梅

摘要: 选择于2014年6月~2015年12月收入本院的200例妊高征患者,按随机数字法分为观察组和对照组,每组100例。观察组用0.12%盐酸罗哌卡因和0.21μg/ml舒芬太尼硬膜外镇痛方式帮助妊高征患者分娩;对照组,使用镇痛药。低浓度罗哌卡因联合舒芬太尼在妊高征患者双管硬膜外分娩镇痛可有效减少患者分娩时承受的疼痛(P<0.01),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观察组低于对照组正常分娩率(P<0.01),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观察组患者问卷满意度优于对照组(P<0.01),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低浓度罗哌卡因联合小剂量舒芬太尼全产程硬膜外分娩镇痛可明显降低妊娠期高血压疾病产妇的剖宫产率,使产妇的血压更趋平稳,从而降低风险,不影响新生儿预后,效果可靠,可安全用于妊娠期高血压疾病产妇。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现代诊断与治疗

省级期刊 审稿时间:1个月内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