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花都区基层医院普外科住院患者营养风险筛查及临床结局分析

任伟鹏

摘要: 选择2015年1月~2016年1月来花都区某基层医院普外科就诊的200例患者为研究对象,使用NRS2002进行营养风险筛查,调查其在治疗期间营养风险和支持手段使用情况,比较住院时长和并发症发生概率。良性疾病者共计135例,恶性疾病患者共计65例。3分以下者共计162例。3分以上者共计38例。罹患肝癌患者发生营养风险的概率大,为63.08%,胃癌为50.77%。胰腺癌为30.77%,胆囊结石,胃溃疡和肝脏囊肿的发生风险较低,胆囊息肉发生营养风险的概率小,为4.62%。恶性患者发生营养风险的概率为38.46%。良性疾病患者发生营养不良的概率为14.81%。共计71例患者存在并发症。在此其中存在营养风险患者罹患并发症比例为42.11%。无营养风险患者发生营养风险比率为33.95%。存在营养风险者使用营养支持,其并发症发生率和住院时长显著下降,不存在营养风险者使用营养支持,两项指标非但未下降。反而上升。普外科恶性疾病患者发生营养风险概率较大,存在营养风险的患者并发症发生率显著较高,对其使用行之有效的营养支持能够全面改善治疗结局。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现代诊断与治疗

省级期刊 审稿时间:1个月内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