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血清降钙素原在重症感染患者临床治疗中的应用效果研究

罗志敏;罗永彪;张先杰;吴学虹

摘要: 选择我院重症监护病房(ICU)2014年1~12月收治的84感染例患者作为观察对象。根据患者感染轻重程度分为一般细菌感染组(甲组)32例、重症细菌性感染组(乙组)35例,此外还有病毒性感染患者(丙组)17例。在患者入院之后即给予对症治疗,并于入院后第1、3、5、7d对患者血清降钙素原(PCT)表达进行检测,分析治疗前后的差异。结果甲组、乙组和丙组患者在入院期间血清降钙素原水平高于0.5μg/L的患者人数差异显著,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两组患者入院后随着治疗时间的延长,PCT浓度显著下降,甲组和乙组差异结果显著(P<0.05)。血清降钙素原浓度对于重症感染患者临床治疗具有较好的评估价值,对于医生判断患者预后具有很好的效果。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现代诊断与治疗

省级期刊 审稿时间:1个月内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