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预行丝线环缩术对血透患者内瘘血流量及心功能影响的研究

庄兆红

摘要: 选择2012年5月~2013年6月来我院进行血透的患者且为初内瘘的患者60例,随机将其分成线圈组30例和无线圈组30例。观察两组患者术前和术后1、2、6个月及1年内瘘和心脏彩超的变化情况。主要观察内瘘血流量的变化,次要观察左室舒张末期内径、室间隔厚度、舒张期后壁厚度、左心室质量、左心室质量指数和左室射血分数的变化以及心功能不全和内瘘阻塞的发生率。结果治疗后,两组患者的内瘘血流量、左室舒张末期内径(LVDd)、室间隔厚度(IVST)、舒张期后壁厚度、左心室质量、左心室质量指数和左室射血分数等数据均有明显变化,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线圈组患者的内瘘血流量、LVDd、IVST、舒张期后壁厚度、左心室质量、左心室质量指数和左室射血分数等数据均明显优于无线圈组,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预行丝线环缩术对血透患者内瘘血流量及心功能均有影响,如果预留线圈效果更明显,能有效的降低内瘘对心肌重构的影响,减少心功能不全的发生率,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值得临床推广。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现代诊断与治疗

省级期刊 审稿时间:1个月内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