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护理风险管理对控制医院感染效果的作用分析

盛瑞玲;吴春苏

摘要: 选取临床护理人员200名作为本次研究的对象,2013年1-12月期间对200名护理人员采取护理风险管理的资料,作为观察组,2012年1~12月对200名护理人员采取常规护理管理的资料,作为对照组。对比分析两组资料,探讨护理风险管理在医院感染控制中发挥的作用。实施了护理风险管理的观察组医院感染控制意识显著高于实施常规护理管理的对照组,二者比较,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Z=2.942,P=0.030)。实施了护理风险管理的观察组护理人员的医院感染相关知识掌握程度显著高于实施常规护理管理的对照组护理人员,二者比较,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Z=3.824,P=0.000)。实施护理风险管理后护理人员的医院感染效果显著优于实施前,二者比较,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Z=3.631,P=0.000)。护理风险管理在医院感染控制中,能够显著提高护理人员的医院感染意识、医院感染知识掌握度及处理医院感染的能力,从而降低医院感染发生率。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现代诊断与治疗

省级期刊 审稿时间:1个月内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