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MRI与CT在老年多发性脑梗死诊断中的临床分析

康志毅

摘要: 选取我院2012年6月~2014年10月老年性多发性脑梗死患者98例为研究对象,均行头颅MRI及CT检查。比较两种检查方式在不同发病时间、不同梗死部位及不同体积梗死灶的检出率。结果MRI检查在发病<24h、24~72h的梗死检出率均明显高于CT(P<0.05);两种检查方式在发病>72h的梗死检出率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 MRI检查在颞叶、脑干及小脑的梗死检出例数明显高于CT (P<0.05);两种检查方式在其余部位的检出例数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 MRI在<2mm梗死灶的检出例数明显多于CT (P<0.05);两种检查方式在≥2mm梗死灶的检出例数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MRI作为老年多发性脑梗死患者早期病变检出的首要检查手段,能有效提高早期、小病灶的检出率,减少病情恶化。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现代诊断与治疗

省级期刊 审稿时间:1个月内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