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慢性咽炎与胃食道反流发生的关系研究

高建勋

摘要: 将63名经常反复发生慢性咽炎的患者进行观察和检测,观察其24小时食道PH值。经检测,存在GERD的患者共52例,我们将其分为两组,治疗组给予常规慢性咽炎治疗和抑酸、促进胃动力治疗(如加用奥美拉挫和吗丁啉),对照组仅给予正规的咽炎治疗,对比两组的疗效。另将我院收治的28例胃食道反流的患者作为观察组,无反应者作为对照组,两组则进行慢性咽炎的检测。对于治疗前后慢性咽炎发生率进行统计分析。结果63名患者中存在52名GERD患者,达到82.54%,26名治疗组的总有效率为80.77%,对照组的总有效率为38.46%。另一组实验中的观察组治疗前慢性咽炎的发生率治疗前为71.43%,治疗后仅为14.29%,对照组治疗前为17.86%,治疗后仅为7.14%。导致慢性咽炎的重要原因之一是胃食道反流现象的发生,胃食道反流也是慢性咽炎难以根治的原因之一。研究表明,对于胃食道反流的治疗反而有助于慢性咽炎的治疗,另外我们可用抑酸和促进胃动力药物进行针对慢性咽炎的治疗并有着较好的疗效。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现代诊断与治疗

省级期刊 审稿时间:1个月内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