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综合性社区干预对稳定期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患者康复的影响

董友芳

摘要: 2011年1月~2013年11月选择出院后入社区的稳定期COPD患者随机分为干预组55例和对照组30例,对照组给予常规治疗与健康教育,干预组在对照组常规治疗基础上实施综合性干预措施,并随访观察12个月内的不良心理、遵医行为及再次入院率。结果干预后,干预组的不良心理发生率9.1%、吸烟率7.3%及再次入院率5.5%,显著低于对照组(46.6%、56.7%、37.5%)(均P<0.05);干预后干预组临床症状积分显著低于对照组,FEV1/FVC值、FEV1(L)值及FEV1(%)值均显著高于对照组(P<0.05)。社区综合性干预可显著改善稳定期(COPD)患者的心理情绪、提高遵医行为及降低再次入院率,是稳定期COPD患者康复与保健的有效干预措施。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现代诊断与治疗

省级期刊 审稿时间:1个月内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