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血小板参数的变化对于判断溃疡性结肠炎活动情况的临床意义

郑奕;张启芳

摘要: 回顾性分析本院UC活动期患者38例,缓解期35例,按临床表现分轻、中、重度三组。治疗前后分别空腹抽取静脉血,分别检测血小板计数(PLT)及血小板平均体积(MPV)、血C反应蛋白(CRP)。组内比较采用单因素方差分析,两两比较用非参数检验;PLT、MPV、CRP采用Spearmman等级相关性分析。结果⑴CRP、PLT值在活动期UC患者高于缓解期(P<0.01),MPV低于缓解期(P<0.05)。⑵在活动期UC患者中,UC重度患者PLT、CRP高于轻度患者,MPV 低于轻度患者,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UC中度与重度比较,只有PLT具统计学差异(P<0.01)。⑶Spearmman等级相关性分析表明,UC活动期患者PLT与CRP变化存在正相关性(r=0.580,P<0.01);MPV与CRP变化存在负相关性(r=0.502,P<0.01)。综合考虑CRP、PLT及MPV的变化能够反映UC的活动性,且PLT、MPV和CRP在临床中很容易检测,可以作为评价的客观指标之一,对于病情的判断有很好的临床指导作用。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现代诊断与治疗

省级期刊 审稿时间:1个月内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