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小肠低分化腺Ca与淋巴瘤在CT上的鉴别诊断分析

陈世煌;卢丽梅

摘要: 对2009~2013年来本院诊断、治疗的12例小肠低分化腺Ca及5例小肠淋巴瘤患者相关资料进行分析,患者均行病理检查确诊,患者入院后行CT检查,分析两种疾病诊断效果并对其多因素分析。结果12例小肠低分化腺Ca有1例病变表现为密度稍高,CT值达40~60Hu,部分可见斑点状钙化,1例病变肿块内有出血灶,其余病例均为软组织密度;两组病例均表现为肠道管壁增厚。小肠低分化腺Ca组强化更为明显,CT值增加40~60Hu;淋巴瘤组表现为轻中度强化,CT值增加10~40Hu。12例小肠低分化腺Ca有10例均无明显淋巴结肿大;5例小肠淋巴瘤有2例表现为临近淋巴结肿大。小肠低分化腺Ca组有5例表现为肠梗阻征象。小肠淋巴瘤组均无肠梗阻征象。小肠低分化腺Ca在CT上可以表现有钙化,强化程度比淋巴瘤更为明显,生长方式向腔内生长更为明显,表现为管壁不均匀性增厚,临近肠管常出现肠梗阻,肠梗阻的发生率高于淋巴瘤,临近淋巴结肿大的发生率也较淋巴瘤低,有助于两种疾病之间的鉴别。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现代诊断与治疗

省级期刊 审稿时间:1个月内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