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疝无张力修补术治疗老年腹股沟疝的临床疗效分析

廖伟雄

摘要: 选取2012年1月~2014年1月本院收治的80例老年腹股沟疝患者,分为研究组和对照组各40例。研究组患者行平片式无张力疝修补术,对照组患者行疝环填充式无张力疝修补术,观察比较两组患者的手术时间、住院时间、住院总费用、术中出血量、术后并发症、术后镇痛药物使用率、异物感发生率和术后复发率等指标。结果研究组患者的手术时间、术中出血量、住院时间、住院总费用均低于对照组,两组比较差异明显(P<0.05);研究组患者术后的镇痛药物使用率为12.5%,并发症总发生率为22.5%,异物感发生率为5%,明显低于对照组患者术后的镇痛药物使用率为20%,并发症总发生率为40.5%,异物感发生率为25%,两组比较差异明显(P<0.05);而两组患者的复发率均为2.5%,比较差异不明显(P>0.05)。传统的有张力疝补技术已经被人工合成材料的无张力疝补术代替,而无张力疝补术治疗老年腹股沟疝上,具有手术操作简单方便、手术时间较短、术中出血量少、对患者的损伤小、术后恢复快、并发症少、复发率低和适应症广等诸多优点,尤其是平片式无张力疝修补术,术后异物感较低,患者感觉更舒服,费用也较低,更加适合合并有其他病症的老年患者,值得在临床上推广应用。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现代诊断与治疗

省级期刊 审稿时间:1个月内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