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慢性肾功能不全患者微创经皮肾镜取石术后的中期疗效分析

杨守东;张卫星;卢浩彬;朱春丽

摘要: 回顾性分析我院2012年9月~2014年9月收治的慢性肾功能不全患者98例临床资料,术前eGFR38.42±12.84ml/1.73·m2,对患者进行为期1年的随访,观察患者结石清除率,肾功能好转情况,并比较术前术后eGFR值,采用多因素回归分析,微创经皮肾镜取石术后患者肾功能恶化的主要因素。98例患者结石清除率为85.71%(84/98),患者术后1年肾小球率过滤(eGFR)水平显著高于术前(P<0.05);98例患者肾功能好转30例,维持不变53例,下降15例;经多因素回归分析显示,糖尿病为预测微创经皮肾镜取石术后肾功能恶化的主要因素(OR=3.84,P<0.05)。慢性肾功能不全结石患者采用微创经皮肾镜取石术,可取得较为满意的效果,但对于实施微创经皮肾镜取石术的糖尿病结石患者,需对其予以有效的降糖治疗。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现代诊断与治疗

省级期刊 审稿时间:1个月内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