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胸腰段骨折术后后凸畸形再手术治疗

黄国忠;黄爱珍;陈满华;王新宇

摘要: 目的:对胸腰段骨折术后后凸畸形原因及再手术治疗的临床观察,探讨再手术的安全性和有效性。方法采用后路经椎弓根椎体"V"形截骨加椎弓根螺钉内固定、植骨融合术对48例胸腰椎骨折术后后凸畸形的患者进行再手术治疗,共截椎体56个。再手术原因包括:患者均存在后凸畸形和/或脊髓前方压迫,并有不同程度的神经压迫症状。后凸Cobb角42~103(平均56)°。其中28例出现腰背部疼痛,活动后加重。结果术后随访5~46(平均13)个月。43例(89.6%)患者获得满意的减压,神经功能得到不同程度的恢复。所有患者均获满意的后凸畸形矫正,术后即刻后凸Cobb角平均0°,矫正率100%;末次随访后凸Cobb角0~25(平均14)°,矫正率为85.2%。 X线显示:2例截骨处未骨性愈合,1例内固定断裂。45例病人截骨处均骨性愈合,无松动断裂现象。5例患者(10.4%)出现原有神经功能障碍加重,经脱水、激素治疗,均在术后1~3w完全恢复。无大血管和腹腔内脏器官损伤。结论胸腰段骨折早期手术减压不彻底,内固定使用不合理、忽视植骨融合的重要性致后凸畸形,采取彻底的减压、截骨矫形、规范合理使用内固定和良好的植骨融合,可重新获得满意的临床效果。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现代诊断与治疗

省级期刊 审稿时间:1个月内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